
医疗界工会利用新冠疫情当罢工筹码?卫生总干事:我很失望
By 新西兰中文先驱网· 2020年03月09日 05:48

新西兰中文先驱网 Lesley 编译 卫生总干事Ashley Bloomfield表示,一个代表实验室工作人员的工会利用这次新冠肺炎疫情作为罢工行动的筹码,实在“令人失望”。但Apex的一名高级发言人否认工会利用疫情作为筹码,并称这个时间“只是巧合”而已。
Apex代表着新西兰全国上下医管局医学实验室的工作人员和新西兰新西兰血液服务机构( NZ Blood Service)的员工,他们宣布了本周五的罢工计划。
这项罢工行动的目的是为了达成一个公平的协定,来解决他们的多雇主集体协议。
Apex在今天下午1点发布了一份声明——与Bloomfield召开卫生部每日发布会的时间相同。
Apex的高级发言人David Munro说,这次罢工是目前正在进行的局部罢工以外的单独罢工,局部罢工将持续到5月。他表示,新冠病毒样本的检验处理工作将继续进行,但会面临“相当大的干扰”。
但Bloomfield证实说,新冠病毒检测不会中断。他表示,他已告诉工会官员,他对罢工的计划时间感到“失望”。
Bloomfield说:“让我感到失望的是,他们利用这种情况,作为自去年7月以来一直在进行的罢工事件的筹码。”
他说,他已经与Apex的全国秘书Deborah Powell取得联系,传达卫生部的不满。“我已经告诉Powell医生,我们相识多年,我认为(此时罢工)时机不佳。”
当被问及他的反击有多强烈时,Bloomfield说这是一次“相当激烈的讨论”。他说,Apex和各医管局仍在努力寻求解决方案。
在接受英文《先驱报》采访时, Munro强烈反驳了Bloomfield的言论。他称这次罢工的计划是在圣诞节前就制定好了的。“时机的选择完全是巧合——一点也不无情。”
“事实上,这要归咎于卫生部,因为Apex已经向卫生部的公共卫生官员发出了为期16天的罢工预警。但(卫生部)没有采取任何措施来解决争端。”
相关阅读:
注:本文为新西兰中文先驱网编译/原创,欢迎转发分享;但严禁复制等未经授权的非法使用。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使用授权请联系news@chnet.co.nz。
chineseherald.co.nz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责编:Olaffy)
(责编:新西兰中文先驱网)
chineseherald.co.nz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