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菜单

长期不吃早饭到底有什么危害?最新研究有了发现

By 丁香医生· 2022年02月22日 01:39

转自公众号:丁香医生DingXiangYiSheng

关于早餐,总是有很多传言:不吃早餐会得胆结石?不吃早餐等于慢性自杀?

只有很长时间禁食才会增加胆结石的风险。如果只是偶尔不吃早餐,不用担心,最坏的结果可能也就是饿。

但是长期不吃早饭依然不值得推荐。

最近,《营养药理学与治疗学(Alimentary pharmacology & therapeutics)》杂志发表了一项持续数十年的大样本观察研究,发现了长期不吃早餐对身体的危害。

图片

图片来源:PubMed

研究招募了 9926 名来自美国的参与者(平均年龄 41.5 岁,46.6% 为男性),其中有 3004 例非酒精性脂肪肝病患者。同时,根据吃早餐的频率,所有人被分为四组:每天吃早餐、有时吃早餐、很少吃早餐和从不吃早餐。

在经历了长达 27 年的随访后,研究人员发现,不吃早餐的人,心血管疾病的死亡风险显著增加了。

在分别分析了「非酒精性脂肪肝病」患者和非患者的数据后,他们发现,这种风险相关性只在患者群体身上呈现显著性。

图片

不吃早餐与非酒精性脂肪肝病个体的心血管死亡率显著相关,但与未患病个体(对照组)无显著相关

图片来源:参考文献

  

也就是说,患有非酒精性脂肪性肝病又不吃早餐的人群,与其他规律吃早餐的人相比,被观察到更多更早地死于心脑血管疾病。

虽然研究只能揭示二者的相关性,而不是明确的因果关系,但也足以提醒我们早餐的重要性。

如果你或身边的人符合这些特征,请一定要记得提醒自己和他们,好好吃早饭。

对于其他没有非酒精性脂肪性肝病的人,虽然吃不吃早餐的危害没有那么显著,但仍然可能存在,我们依然建议大家吃上早餐,让三餐规律起来。

除了以上的内容,研究还发现:从不吃早餐的人往往是吸烟者或饮酒者,收入水平和受教育程度普遍较低(但是前面提到的显著相关性在排除了这些因素依然存在)。

事实上,对于大多数人而言,一顿早餐并不会增加多少经济负担,却可以带来很大的健康益处。

或许很多人因为生物钟原因不能吃上传统意义的「早饭」,但仍然可以规划好自己吃饭的时间,营养规律地吃好三顿饭。

毕竟生活已经够辛苦了,怎么能让自己少吃一顿饭呢~

最新最热医学话题,今日热议给你解读。

本文审核专家

图片

图片

原文链接

相关阅读

这种食物居然比茄子还吸油!

实锤!一种你爱吃的食物,正在悄悄伤肝

吃饭快 vs 吃饭慢,对身体有多大影响?我们做了一次人体实验!

咖啡到底健不健康?关于咖啡的 10 个真相

快给爸妈测一测!一个常见的健康隐患,正在困住他们

「鬼压床」里的「鬼」,到底是个什么鬼?

一个让人变丑的动作,你可能天天在重复

有些人活着,膝盖却先死了

不吃晚饭的人,都悄悄长胖了

牛奶不注意冷藏,喝完拉肚子都算轻的

注:凡新西兰中文先驱网引用、摘录或转自其他媒体的作品, 本网对其观点、真实性和知识产权恕不负责。新西兰中文先驱网致力 于帮助文章传播,希望能够与作者建立长期合作关系。 若有任何问题请联系news@chnet.co.nz。

chineseherald.co.nz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责编:charles)

chineseherald.co.nz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相关新闻